亞太北美紀念4·25 民眾贊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反迫害

 

24分01秒     下載 MP4 文件

紐西蘭熱映電影紀實 紀念425上訪23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5日訊】23年前的4月25日,上萬名來自中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國家信訪辦依法上訪,法輪功群體的平和有序卻成為中共江澤民集團發動鎮壓的借口,從而展開為期至今的殘酷迫害。這段史實,成為電影《沉默呼聲》的拍攝題材,正在紐西蘭熱映。紐西蘭法輪功學員也在上周六舉行紀念4·25上訪集會活動。

近百名紐西蘭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奧克蘭市中心舉行紀念4·25和平上訪23周年集會。

近來在海內外討論度極高的電影《沉默呼聲》,真實還原了1999年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和平上訪的歷史事件。由於官媒的不公正報導加上天津公安暴力逮捕前往申訴的學員,當局提出要法輪功去北京中央上訪才能解決問題。當時在中國估計已有上億人修鍊的法輪功,約有萬名學員自發前往北京上訪,試圖向政府說明事實,要求合理修鍊環境。

4·25和平上訪親歷者申女士:「為了保持隊伍的整齊,比較年輕的學員都站到的最前排,讓外地和年紀大的學員輪流坐在後面。」

4·25和平上訪親歷者曹女士:「向長安街方向走,一路上大法學員或打坐煉功、或看書學法,一直到長安街口都是這樣,沒有阻礙交通。」

持續16個小時的和平請願,在時任總理朱鎔基接見學員代表,雙方達成協議並承諾釋放被抓捕學員後落幕。國際媒體都對這場八九六四天安門事件後規模最大的民眾集體上訪極為關注,並對法輪功的平和有序正面報導。但江澤民為首的中共集團反而以此為打壓借口,展開大規模的殘酷迫害至今。

4·25和平上訪親歷者曹女士:「(中共)說法輪功的組織紀律比軍隊還好,它不懂真正修佛的人自然就會做好一切。」

紐西蘭人權律師 Kerry Gore:「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和他們修鍊的原則,就是在攻擊能保證任何社會能繼續存在的根本原則。隨著這種對人類社會秩序的破壞,中共的垮台也將是必然且無法避免的結局。」

法輪功23年來的和平反迫害行動,讓全世界人更加認清共產極權的邪惡本質,發出正義呼聲。

世界和平聯盟 秘書長 Geoffrey Fyers:「『真、善、忍』的思想或準則,正是我們今天的世界所需要的。而現在我們終於被喚醒,感謝法輪大法的兄弟姐妹們,你們是被上天派到紐西蘭來喚醒紐西蘭人民的。」

4·25和平上訪親歷者 申女士:「23年的打壓並沒有讓法輪功消失,而且越來越多人通過(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更能認清中國共產黨它是什麼。」

真實事件成為熱門影視作品,23年前的4·25和平上訪,已經從法輪功群體輻射到全世界,敲打著每個人心中的良知善念。

新唐人記者盧天常、張明築紐西蘭奧克蘭採訪報導

—————————-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紀念4·25 親歷者講述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0日訊】4月14日,近百名加拿大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在安省議會前集會,紀念4·25萬人和平上訪23周年,兩位學員講述了她們當年的親身經歷。

4·25事件親歷者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 趙曼玉:「我自己親身見證了大法的超常,98年在閱讀了三個小時的《轉法輪》後困擾我很多年的失眠症、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病都不藥而癒。」

來自天津的法輪功學員馮秀敏,也和趙女士一樣,修鍊後很快就無病一身輕,深感法輪功的神奇。

馮秀敏說,1999年4月18號,一位法輪功學員告訴她,在天津教育學院的雜誌上,刊登了何祚庥誹謗法輪功的文章,

4·25事件親歷者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馮秀敏:「我覺得他寫的文章完全不符合事實。」

於是4月18日,馮秀敏和那位學員一起去雜誌社說明情況,當時已經有數百位學員在場了。

4·25事件親歷者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馮秀敏:「然而最後等來的電話回復是,絕不能撤回這期雜誌。」

馮秀敏回憶說,事情一直僵持到23日大約7點,4輛軍車拉來的軍警,揮舞著電棍清場。許多學員被打傷,有45名學員被抓。她和其他學員只好到去市政府反映問題。

4·25事件親歷者多倫多法輪功學員馮秀敏:「到了(4月24日)凌晨2點時,出來了2位市政府的工作人員接待我們,告訴我們,這個事我們解決不了,這樣吧,你們進京上訪吧,這個事是北京決定的。」

4月25日,馮秀敏到北京上訪。下午6點她到達中南海時,已經有很多學員在那裡靜靜等待了。

來自北京的趙女士也在其中。她回憶說,當時的總理很快下令天津警察放人,並且重申了不干涉群眾煉功的政策。

4·25事件親歷者多倫多法輪功學員趙曼玉:「晚上大約十點左右說(學員)代表出來了,叫大家回去吧,大家安靜地離開,我走在後面看到地上非常乾淨,一點雜物都沒有。以至在場警察感慨地說:『看,這就是道德!』」

萬名法輪功學員在中共極權制度下的和平上訪,不僅贏得了在場警察的稱讚,也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但是卻被江澤民集團歪曲成「圍攻中南海」,成為此後迫害法輪功的借口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昀、安妮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

悉尼法輪功紀念「4·25」和平上訪23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3日訊】4月22日傍晚,澳大利亞悉尼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市中心集體煉功,紀念「4·25」和平上訪23周年。來看報導。

記者:這裡是悉尼市政廳廣場。法輪功學員正在這裡舉行活動,紀念「4·25」和平上訪23周年。

活動當天不時地下著小雨,法輪功學員在廣場上集體煉功,向民眾展示功法。

4·25上訪親歷者李元華:「其實在當年,我就是因為走入大法之後,自己多年的疾病不翼而飛,所以是一個受益者。我想通過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當時的中共政府,作為一個修鍊者的真實感受。」

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和平上訪,要求中共當局給法輪功一個公正合法的修鍊環境、釋放被抓捕的學員、允許法輪功書籍正常出版。

4·25上訪親歷者李元華:「後來被中共誣陷為圍攻中南海,但4·25上訪依然在歷史上是一個道德的豐碑。20多年過去之後,大家再重新看待這段歷史的時候,
其實大家今天不能忘記,在中國大陸,中共迫害法輪功一直沒有停止。」

活動引起了行人的關注,民眾紛紛向法輪功學員了解真相。

悉尼居民 Christian Rantos:「法輪功學員要堅持他們正在做的事情。應該讓更多西方人了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這會給世界帶來和平,讓世界了解真相。我認為這是至關重要的。」

悉尼居民 Sami Gowhar:「這不公平,中國沒有自由。我以前真是不知道。但讓我高興的是,在澳洲我們能夠進行紀念,舉辦如此壯觀的紀念活動。」

夜幕降臨,現場燃起了點點燭光,不時有路人在橫幅前停留,和法輪功學員交談。

法輪功學員劉先生:「我想在這裡告訴澳洲、澳洲的人民: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新唐人電視台澳大利亞悉尼記者站報導

—————————-

紐約紀念4·25遊行 民眾贊法輪功和平理性反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4日訊】周六(4月23日),超過2000名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法拉盛舉行盛大遊行,紀念23年前的「4·25萬人和平上訪」事件。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反迫害的精神,受到民眾的讚揚。

觀眾:「我認為做這樣一個遊行很好,我喜歡。」

遊行分為三大方陣,第二大方陣的主題是「停止迫害法輪功」,包含有「反迫害23周年」、「法辦江澤民」等大型橫幅推車。

發生在1999年的「4·25」事件,被譽為「中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理性和平上訪」。

當時的場景,讓親歷者余平凡至今記憶猶新。

法輪功學員 4·25親歷者余平凡:「場景非常壯觀,一萬多人,大家都沒有大聲喧嘩,沒有交頭接耳,都在靜靜地學法、煉功。提出幾個訴求,一是釋放天津被抓的學員,再是允許大法有一個合法的修鍊環境,再一個是允許出版大法的書籍。」

然而,中共時任黨魁江澤民卻把4·25和平上訪抹黑為所謂的「圍攻中南海」,為其迫害法輪功製造借口。

法輪功學員 4·25親歷者余平凡:「因為咱們大法修鍊的人超過共產黨的人數,江澤民出於他的妒嫉心,他進行迫害,他怕動搖了他的統治。」

記者:4·25事件已經過去23年,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仍在繼續。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在每年的這一天,都會舉行隆重的活動,紀念這一歷史時刻。」

法輪功學員 4·25親歷者余平凡:「大陸至今還有好多大法弟子,因為堅持自己的信仰,被抓、被打、被關、被判。」

出生中國東北的Caroline,4·25發生那一年還是一名小學生。當時剛剛開始修鍊法輪功的她,就已經感受到了身心的巨大變化。

法輪功學員Caroline Bo:「我小的時候在得法之前,其實我身體並不是很好,一旦有天氣的變化,有流行感冒什麼的,我必保是第一個倒下的。後來就是因為我修鍊以後,就會有人跟我講,你變漂亮了,你變得活潑了,連我媽媽都說,你看看你是不是像仙女了。」

如今,身在美國的Caroline已是一名事業有成的青年。20多年來,信仰不曾改變,而對當年的4·25事件,則有了一層更深的理解。

法輪功學員 Caroline Bo:「其實4.25是一個歷史上的壯舉,其實在中國那種社會裡,讓人沒有信仰,道德下滑到那個程度,還有那麼多人去放下一切,甚至放下生死,去說真話、去爭取自由,去爭取作為人該有的權利,去維護自己的信仰,這件事情讓我有一種震撼和感動。」

法輪功學員幾十年如一日和平、理性的反迫害,贏得了越來越多民眾的支持和尊敬,也有更多人認清了中共的本質。遊行第三大方陣的主題是,慶祝3億9,000萬勇士退出中共黨、團、隊。

觀眾Jine:「不要迫害,不要,這是愚蠢的。」

觀眾Schaffier:「(迫害)太糟糕了,我希望早日結束,23年的時間太久了。」

觀眾龔利斌:「因為法輪功就是講道理的,理性,從來不罵人,尊重每一個生命。」

觀眾劉先生:「共產黨倒台,那才很好。」

新唐人記者金石、郭瑞紐約報導

—————————-

加國法輪功學員揭4·25上訪真相 吁制止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5日訊】23年前,萬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和平上訪,展現出的和平理性,贏得了國際社會的高度評價。近日,加拿大各地法輪功學員舉行紀念活動,並呼籲制止中共的迫害。

4月22至24日,加拿大各地的法輪功學員,用各種方式紀念4·25和平上訪23周年,向民眾講述法輪大法的美好,呼籲制止中共的迫害。

4·25親歷者溫哥華法輪功學員周昂:「我修鍊之後以前的心肌炎好了,然後我的脾氣也變好了,也不那麼任性了。總而言之,我修鍊法輪功之後,對我的身心變化都非常的大。」

來自天津的周昂,1999年時她只有9歲,已經修鍊了一年多,身心受益。周昂說,母親告訴她,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發表了一篇污衊法輪功的文章,說青少年不宜煉法輪功等等。

4·25親歷者溫哥華法輪功學員周昂:「我覺得我應該站出來,把我修鍊之後的真實情況跟教育學院反映一下。」

於是她和母親到編輯部說明真相。後來來了很多防暴警察清場,抓走了幾十位學員。天津市政府工作人員告訴學員們,只能去北京解決問題。

4·25親歷者溫哥華法輪功學員周昂:「然後他們天津信訪辦說,我們這邊解決不了問題,你們去北京吧。」

為了爭取合法的修鍊環境,1999年4月25日,來自全國各地的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和平上訪,卻被江澤民集團歪曲成「圍攻中南海」,開始了長達23年的殘酷迫害。

加拿大卡爾頓大學中國留學生劉之源的父親劉舟波,因修鍊法輪功曾被中共非法判刑九年。並遭受酷刑。目前再次被中共非法關押了5個月。

加拿大卡爾頓大學中國留學生劉之源:「(他)目前正面臨著被非法判刑的風險,(我要求)中共立即釋放我的父親。」

4月23日晚上,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燭光守夜,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昀、安妮加拿大綜合報導

—————————-

紐約法輪功學員紀念4.25 華人民眾覺醒敬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23年前的今天,萬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和平上訪,被傳為佳話。法輪功學員在23年來,和平、理性反迫害的精神,撼動了海外的華人民眾,他們表達了對法輪功學員由衷的敬佩。

觀看紐約「四·二五」遊行的觀眾Susan:「23年之前,法輪功是一個宗教,用合法的途徑、和平的途徑,爭取信仰自由。而信仰是什麼?信仰是向善的,法輪功爭取的是向善的自由。那麼,當一個社會的人不能夠向善的時候,當向善的自由失去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現在在上海,連吃飯的自由都要沒有了。自由是從開始你不去捍衛它,就會一瀉千里,就會土崩瓦解,到最後你不但沒有吃飯的自由,你甚至沒有呼吸的自由。」

觀看紐約「四·二五」遊行的觀眾April:「我們都應該有各自的信仰自由,因為在中國像這種活動是根本不可能舉辦的,共產黨肯定會極力的打壓,但同時也扼殺了我們的自由,這就是我們越來越多人都逃出來,(中國)就待不下去了嘛。」

觀看紐約「四·二五」遊行的觀眾古先生:「希望人們能開始慢慢明白,很多時候事實勝於雄辯,你(中共)怎麼說(法輪功)不好,都是假的。」

觀看紐約「四·二五」遊行的觀眾Susan:「一個社會裡面有一些人願意站出來,爭取向善的自由,這是多麼值得敬佩的一件事情。而這樣的一個爭取被打壓住了,今天我們看到中國,很多很多的那種惡的那些結果,又可以看到,現在中國很多人承受著,失去了向善的自由的後果。這些都是從那一次,對法輪功的鎮壓,開啟了一直到現在整個的歷史的時間線。」

觀看紐約「四·二五」遊行的觀眾劉先生:「我很同情,很同情(法輪功)。迫害法輪功當然是不對了,(中共)那裡迫害,這裡迫害,搞得人心惶惶,這個國家還會搞得好嗎?搞不好。只有共產黨倒台,那才能好。」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

法輪功4·25上訪23周年集會 台政要感佩善撼動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5日訊】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赴北京上訪,維護合法的煉功環境,然而這一和平舉動卻被江澤民集團歪曲成所謂「圍攻中南海」,並以此發動了對上億法輪功學員的鎮壓運動。值此「萬人和平上訪」23周年之際,全球各地法輪功學員舉行活動,進行紀念。首先我們去看台灣的425集會,多位台灣政要出席支持法輪功。

台北市府市民廣場前,醒目的橫幅打出「停止迫害法輪功」,台北部分法輪功學員紀念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4·25和平上訪23周年,出席的政要有感而發,法輪功修鍊者的善,感動世界。」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中共極權的國家對法輪功,不管是對民主的扼殺、宗教的信仰,甚至對你們活摘器官殘酷的暴行,這個都是讓世界各國都沒有辦法去容許。」

新北市議員陳世榮:「在這裡我們呼籲所有世界各地愛好民主,社會每個成員、每個階層大家都站出來,為法輪功贊聲。」

1999年4月25日,1萬多名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公室上訪,他們沒有口號、沒有喧嘩,心中的訴求是,希望中共當局給予合法煉功環境、允許出版法輪功書籍,並釋放在天津被捕的學員。當時的上訪事件,被國際社會稱作是1989年後,中國史上規模最大、最和平理性的上訪,然而,同年7月迫害開始,23年來,這場對真善忍修鍊者的滅絕性鎮壓,未曾停止。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所發起對法輪功的滅絕性迫害,所造成的傷亡相當於一個戰爭的損失。中共是一個與普世價值為敵的魔鬼政權,是全人類的公敵,制止中共暴行是世界上所有人的責任。」

「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刑事舉報連署活動」總協調朱婉琪律師在記者會上公布數據,截至2022年4月20日,全球37個國家地區已經有392萬人,刑事舉報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法輪功律師團也表示,近期將在台灣推動制訂「反活摘器官法」。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蕭松山表示,中共暴政侵害人權絕不僅止於法輪功,影響遍及宗教信仰、種族、言論到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

為制止迫害 4·25日本法輪功學員中使館請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4月25日,日本部分法輪功學員來到中共駐日本大使館前,抗議中共長達23年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上午十點開始,日本法輪功學員在中共駐日本大使館前打起了「法輪大法好」、「天滅中共」等橫幅,抗議中共對法輪功的無理鎮壓,呼籲民眾一起來制止這場迫害。

法輪功學員付偉彤:「讓更多的日本民主社會的人們知道真相,我們秉持正義,發出呼聲,也讓日本政府知道4·25上訪事件的真相。」

法輪功學員表示,這場長達23年的非法迫害不能再讓其持續下去了,在中國,善良的人還在失去著生命,眾多無辜的人被活摘器官,無家可歸的人們可望回家。法輪功學員每年的大使館前請願就是要中共早日結束這場人為的鎮壓,給法輪功學員一個合法的修鍊環境。

法輪功學員鞍貫裕子:「法輪功是世界上最好的,修真善忍,完全不做壞事,我們會堅持到最後。全世界的法輪功學員都是這樣在做的。」

轉瞬23年已過,日本法輪功學員的和平理性反迫害給世界展現了一個為爭取人權,揭露中共真面目的一個不屈不撓的精神。讓越來越多的人們了解法輪功遭受迫害的真相。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

韓國中領館前集會 紀念4·25上訪23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6日訊】今年是4·25和平上訪23周年,世界各地舉行多種紀念活動,韓國法輪功學員在駐韓中共大使館和領事館附近舉行記者會。

4月23日,韓國首爾部分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位於明洞的中共大使館前,舉行記者會。紀念4·25和平上訪23周年,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呼籲世人認清中共本質,共同解體中共。

1999年的4·25上訪事件,是中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理性和平上訪。當時法輪功遭到媒體不公正的報導,法輪功學員申訴遭到警察使用暴力,因此有超過1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信訪局上訪。希望政府解決問題,爭取合法煉功環境。當時事件得到合理回應後,法輪功學員散去,上訪事件和平落幕。

但是當時的中共黨魁江澤民卻在3個月後,發起對法輪功的大規模鎮壓迫害,直至今日。

社團法人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秘書長吳世烈:「當時的迫害延伸到海外,在海外將法輪功宣傳為某教,韓國很多政府官員聽信了謊言對法輪功產生了誤解,但是隨著修鍊法輪功學員不斷增多,讓世人不斷認識法輪功的真相,明白法輪功真相的人,也在不斷認清中共的真面目,識破中共對法輪功的誣衊宣傳。」

記者會上主辦方用中韓雙語發表聲明書,並將聲明書等信函遞交給中共駐韓大使館。當天,韓國釜山,光州,濟州等地的駐韓中共領事館附近也舉行了同樣的活動。

韓國法輪功學員徐孝彬:「雖然在韓國可以很自由的修鍊,但是在中國還在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著活摘器官,正在遭受著各種方式的迫害。」

韓國法輪功學員鄭金珠:「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的迫害已經過去23年,這是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非法的迫害,因此全世界的人都應該知道這場迫害,希望早日結束迫害。」

活動當天,聚集在觀光聖地明洞的法輪功學員,還進行了集體煉功。悠揚的音樂,緩慢圓的動作吸引著往來市民駐足觀看。

新唐人韓國記者站採訪報導

———————–

香港法輪功學員紀念4·25上訪23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7日訊】4月25日是法輪功學員4·25萬人上訪23周年,雖然港府以防疫為由禁止民眾遊行集會,但是法輪功學員仍以小組形式展示橫幅,紀念這一特殊日子。

在港府的「4人限聚令」下,部分香港法輪功學員以2至4人一組的方式舉行紀念活動。他們展示的橫幅寫著「紀念法輪功學員4.25萬人和平上訪23周年、堅守真善忍 樹立道德豐碑」。

其中一位舉橫幅的周女士指,4·25上訪歷史意義重大,彰顯了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反迫害的道德勇氣。

周女士:「4·25上訪是一個非常偉大的壯舉,當時海外媒體、外國媒體都報導,沒有看到這樣和平的上訪,引起他們震驚,這是六四後發生的第一次上訪,居然沒有中共軍隊鎮壓。」

周女士說,從4·25上訪到退出黨、團、隊的三退大潮,法輪功學員一直和平理性地反對迫害,喚醒民眾的良知。

「法輪功倡導『真、善、忍』的理念,共產黨倡導的是假惡鬥,你說哪一個好?法輪功講的真,就是要說真話、辦真事、做真人,善是善待眾生,忍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在2020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前,香港法輪功學員每年都舉辦盛大的4·25集會、遊行,吸引眾多市民及遊客觀看。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導

 
 

分享本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