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學子:《轉法輪》指引我正確人生路

 

18分32秒     下載 MP4 文件

紐約學子:《轉法輪》指引我正確人生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轉法輪》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著作,是闡述法輪功修鍊原則、指導修鍊者提高的主要書籍,1995年1月4號在北京舉行首發式。20多年來,這本書已被翻譯成45種語言,在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公開發行,吸引了無數人閱讀,並引導上億人走入法輪功修鍊,身心受益。在《轉法輪》首發26周年之際,幾位美國的在校大學生,講述了他們在《轉法輪》指導下走出人生迷霧的經歷。首先來看紐約學子蘇忠利的故事。

2015年,正在就讀大學的蘇忠利,未能順利進入喜歡的專業領域進修。

正當他心情沮喪之際,以前曾在網上看過的「轉法輪」三個字,突然神奇的浮現在腦中。

美國紐約在校大學生蘇忠利:「有一次我忽然想到這三個字,我上網去搜了一下,找到了《轉法輪》這本書,我就一口氣看了三講,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好像就豁然開朗了很多。」

他發現,《轉法輪》不同於自己以前看過的氣功書或者玄學書籍,把一切東西講得非常明了,而且不賣關子。他由衷讚歎:「這本書很不一樣!」

或許是機緣已到,蘇忠利修鍊的興趣一下就上來了。

蘇忠利:「我以前是這樣,我是個非常急躁的人,脾氣也非常不好,發生什麼事情,我不能去溫和的跟別人去講道理,把這個事情妥善的去解決,我就非常想,一下子打快拳的感覺。我從《轉法輪》中學到的就是說,你要平和,你要善。」

按照書中法理,蘇忠利嘗試用「善」去感化對他不好的人。結果對方真的被打動而做出改變。那個只為快速解決問題,喜歡以惡制惡的蘇忠利,也在悄然改變。

而從小因為母親溺愛,長期以來他對母親態度驕橫,不講理。稍不如意,就認為母親對不起自己,從而大發脾氣,甚至亂砸東西。

蘇忠利:「我修鍊之後就覺得說,首先對父母就不應該這樣,其次就是你再有什麼事情的話,應該跟母親溝通才對。就是我再有那種情緒或者脾氣上來的話,會意識到,我不要意氣用事,要理智一些。」

仗著父母寵愛,中學時的蘇忠利,遊戲機、電腦、網路遊戲點卡,應有盡有。每天放學回來,他幾乎從未打開過書包,而是沉溺於遊戲世界,直至睡覺才作罷。第二天上學,第一件事就是向學習好的同學借來作業抄。

他用「混」字,來形容自己的中學歷程。

因為不把學習當回事,第一次上大學,也是半途而廢,隨後到社會上工作了兩年。

有機會重新進入大學,蘇忠利倍感珍惜。哪怕曾有考試作弊機會,他也不為所動。

蘇忠利:「讀了《轉法輪》以後就是覺得學生要好好學習,要嚴肅對待這個學習,你既然是去了一個學校,就是為了去學東西,而且家長、父母給你交這個錢,你要對得起交的這個錢,你不是去⋯⋯1124就是在混事。然後父母工作又不容易。修鍊前好像也沒有在乎這些,修鍊後就是覺得,其實父母是在很艱難的撐著我,盼著我有一天能學到一技之長,走向社會能立足,能養活自己。」

從無知自私,到逐漸成熟。得法修鍊至今五年多,如今,每天拜讀《轉法輪》,已經成為蘇忠利不可或缺的「功課」。

蘇忠利:「《轉法輪》我覺得就是,如果有一天不讀的話,人生好像就沒有一個正確的方向。比如說我的脾氣和性格,非常暴躁、非常急躁這種,如果我不經常去讀《轉法輪》的話,逐漸的我會回到以前那個狀態,沒有什麼東西能夠約束我,提醒我說,你不應該這樣,你要做一個善良的人,對別人好的人。」

人生旅途中,有高潮,有低谷。在對學業和人生的價值感到迷茫之際,蘇忠利在《轉法輪》的幫助下,重新歸正了航向。

蘇忠利:「應該說我在讀之前我好像並不知道為什麼活著,就是像父母說,你應該去上學,你應該去工作,你應該去賺錢,盡量走入主流社會,這種很物質的東西。可是對我自己來講,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好像不是,可是我又不知道我真正想要什麼。那我覺得,不只是我這樣,應該有很多人跟我的想法是差不多的,所以我會推薦這本書給我的朋友!」

功名利祿,雖然人人在求,但在蘇忠利看來,人生還有更重要、更寶貴的東西。他說,這一切的答案,就在《轉法輪》這本寶書里!

採訪/周玉林 攝影/Olive 編輯/王子琦 後制/陳建銘

————————–

加州大學生:《轉法輪》 改變了我的人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轉法輪》是孫雅楠人生中讀完的第一本書,也是她現在每天讀的書。少年時她曾一度放下過這本書,重讀後更加覺得《轉法輪》的珍貴,今天的系列報導,我們來看她的故事。

對孫雅楠來說,《轉法輪》是她人生中讀的第一本書。

孫雅楠:「從我有記憶開始,就跟著爸爸一起到同修家去學法。一開始因為年紀小不認字,所以大人在旁邊讀,我就在旁邊坐著聽。一開始覺得書上的內容很多都沒有辦法理解,因為年紀很小,知識的儲存量也不夠。一直到後來,自己也是經歷了很多生活上的困難,然後才能理解人為什麼要修鍊。」

2010年底的時候,孫雅楠跟隨家人來到美國。在陌生的英語環境中學習和生活,對當時只有12歲的她來說,充滿了困難。

沉重的課業,考大學的壓力,沒有朋友,家人也愛莫能助……漸漸的,孫雅楠變得容易生病,易怒,睡不好,甚至做惡夢都夢到自己考砸了。她拚命要求自己做得更好,漸漸的放下了小時候每天都讀的《轉法輪》。

痛苦的日子持續到2016年4月12號那一天,當天孫雅楠的父母帶她去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雖然這並不是她第一次看神韻,但卻非常特別。

孫雅楠:「坐在座位上就覺得特別的寧靜,那種很祥和的感覺。我的心裡本來是特別浮躁的,壓力很大。我就坐在那個座位上開始哭,就覺得我內心所有的這些傷心的感覺就想要把它哭出來,就開始從頭哭到尾。看錶演的時候覺得很感動,真的就是觸及到了內心的表演。從表演現場一直哭到家,然後回家之後就徹底爆發,就大哭,就跟我爸爸說,我一定要好好修鍊,我一定要重返修鍊,不能再這麼下去了。」

時隔多年,孫雅楠重新捧起了《轉法輪》,發現讀起來和小時候完全不同了。

孫雅楠:「再次讀《轉法輪》之後,師父講的每一個法理我都可以感同身受。在裡面我覺得,我的每一個問題都得到了解答。之後我知道,我們生存的意義就是要返本歸真,我們要修鍊自己。」

孫雅楠還發現,原來《轉法輪》從小在她心中種下的種子早已生根發芽,即使在她離開修鍊的這幾年,也守護著她的心靈不被污染。

孫雅楠:「《轉法輪》真的是我第一本讀完的書,因為小時候也很不愛讀書,但是就一直讀《轉法輪》,也讀了很多遍。但是他在我之後的人生裡面,一直都在給我有一種指導意義。(真善忍)這三個字就一直是紮根在我心底的,即使到我後來走出修鍊之後,也是覺得我應該是做一個符合真善忍的人的。所以這三個字一直都是我從小到大做人做事的原則。」

隨著從《轉法輪》中學到了越來越多的法理,孫雅楠不再強求,不再攀比,而是順其自然,她和家人越來越和睦,朋友也越來越多。

孫雅楠:「我並不覺得我真正的失去了什麼,但是我失去的是那些不好的心理狀態。在我不再去追求那些名利之後,我覺得我生活的更輕鬆了。雖然沒有刻意的去追求好的成績,但是我現在的成績是越來越好了,好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如今,孫雅楠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就讀。學校有一個法輪大法的社團,每當有感興趣的同學來詢問時,孫雅楠都會向他們推薦《轉法輪》。她相信,這本改變了她人生的書,也能幫助更多的人找到人生的意義。

採訪/王恣懿 編輯/尚燕 後制/ 陳建銘

——————-

墨西哥孿生兄弟:《轉法輪》開啟生命新航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來自墨西哥的孿生兄弟瑪凱(Makai)和魯米(Rumi),小小年紀就養成了抽煙、喝酒、吸毒的惡習,為了擺脫這些壞毛病,也為了找尋人生真義,他們在氣功、哲學、神學、宗教等領域尋尋覓覓,但沒有解決任何問題。直到有一天,偶然得到了法輪大法的主要著作《轉法輪》,生命才終於有了新的航向。「《轉法輪》指引正確人生路」系列報導第二集,我們來看他們的故事。

瑪凱(Makai)和魯米(Rumi)11歲從墨西哥移居美國,小小年紀,兩人就學會了抽煙、喝酒、吸毒。

魯米(Rumi):「學法輪大法前,我們經常打架,矛盾也很多,特別是和母親之間以及我們倆之間,的確打架很多,我們和很多人打架,生活中存在很多矛盾和障礙,但是修鍊法輪大法之前,我不知道怎麼去克服它們。」

瑪凱(Makai):「那個時候我們有很多壞習慣,人際關係也是一種有毒的關係,與父母和朋友相處得都不太好,行為也不好,感到自己道德水平很差。」

瑪凱慢慢意識到,他們的壓力來自於對物質的過分追求,人生應該有超越物質之外的意義。

瑪凱:「我認識到這個地球上應該還有某些更高的真相,但是我不知道是什麼。」

兄弟倆於是去嘗試太極、氣功和靜坐等,同時開始閱讀哲學、神學、宗教方面的書籍,不過,似乎沒有什麼收穫。

高中二年級的一天,15歲的瑪凱和魯米接過了母親友人贈送給母親的一盒子書籍。

瑪凱:「在盒子的最上面,我看到金光閃閃,我想這是什麼,真有意思,我一看是《轉法輪》,我立即意識到這是一本特別的書。」

不過馬凱還是繼續看其它書籍。弟弟魯米則開始閱讀《轉法輪》。

魯米:「我認識到,哇,這才是我整個人生一直在尋找的,我記得我告訴我哥哥,不要再找了,就讀這個。」

馬凱:「我第一次讀時發現這本書告訴我如何做一個好人,是在告訴我怎麼遵照真、善、忍的原則去做。」

閱讀《轉法輪》後,兄弟倆在一個月之內戒掉了煙、酒和毒品,同時也不再撒謊,和媽媽的關係也發生了徹底的改變,並開始培養健康的愛好,如玩滑板,踢足球,彈吉他、打橄欖球等等。

魯米:「因為《轉法輪》這本書教我們在任何情況下如何做一個好人,如何先考慮別人,如何善良。我開始讀這本書後就認識到我以前做的事情是多麼不好,我認識到我對待我哥哥和其他人時是多麼自私。」

馬凱說,《轉法輪》不但教他們如何做一個好兒子、好學生、好公民,還開啟了他的智慧。

馬凱:「我認識到《轉法輪》揭示很多高級真相和高級科學。讓我對科學和宇宙更高的真相感興趣。」

高中三年級時,馬凱和魯米以優異的成績提前一年高中畢業。

但是,由於看到自己的朋友進入大學後,開始認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以扭曲的道德標準衡量事物,並且酗酒、吸毒、不假思索的參加暴力抗議等,馬凱和魯米覺得大學不能帶給他們有益的東西,因此決定不上大學。

高中畢業後的第一年,他們在墨西哥旅行,探索馬療法、音樂、烹飪藝術、真菌學,還經營了一家素食餐廳。

馬凱說,遵循《轉法輪》的教導,生活變得輕鬆自在。

馬凱:「對我幫助最大的是,這本書使我變得很平靜,讓我認識到自己擁有了我需要的一切,因為來時一身光走時一身光,所以真正重要的是內心深處。我認為這可以保證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以更高的標準生活,不必擔心太多,放開一切,你會減輕壓力。」

一年後,馬凱和魯米發現紐約上州有一所崇尚傳統價值的大學,於是兩人來到這裡,開始他們的大學生活。瑪凱學習生物醫學,魯米學習數據科學,很快,兩人就取得了好成績,雙雙獲得了學術卓越獎和傑出學生獎。

馬凱:「我現在認識到內心的平靜與專註是一樣的。我現在能夠靜下來,這對我的學習和各方面需要專註的地方都很有幫助。」

魯米說,通過親身實踐,他發現《轉法輪》無論對科學還是各種宗教都有指導作用,他要鄭重的把這本書推薦給每一個人,希望大家都能像他們兄弟一樣,在學習《轉法輪》中受益。

採訪編輯/劉惠 攝影/Olive 後制/陳建銘

———————

高校學子修大法 壓力化解煩惱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17日訊】獨自一人在國外留學,面對巨大的文化差異,以及學習和生活上的壓力,許多青年學子感到焦慮和迷茫。在澳大利亞悉尼,一位高校女生通過修鍊法輪大法,不僅化解了壓力,還改善了和家人的關係。一起來看一下她的故事。

來自越南的Nina是悉尼科技大學的二年級本科生。兩年前,18歲的她獨自一人來到澳大利亞求學。面對生活和學習上的重重壓力,她感到非常焦慮,幾乎到了崩潰的邊緣。

法輪功學員 Nina Nguyen:「當我來到澳大利亞之後,我感到非常沮喪和絕望。有很多個晚上我躲在房間角落哭泣。」

幸運的是,Nina想起了在離開越南的時候,母親在她的行李中放了一本《轉法輪》。讀了《轉法輪》後,她感到人生中的許多困惑都得到了解答,內心的焦慮一掃而空。

法輪功學員 Nina Nguyen:「你就是順其自然地做事,盡你所能做到最好。但是不應該執著於名聲和結果。你只要每天努力去做更好的自己。」

Nina把「真、善、忍」的原則運用到生活中,她發現,這讓她在學習中更加順利。

法輪功學員 Nina Nguyen:「我們要做小組作業的時候,以前我總是想怎樣才能夠少幹活、怎樣能把更多活推給別人。但現在我會想要怎樣去幫別人、我如何能夠更快完成自己的工作,這樣我可以幫到其他人,使整個團隊共同進步。我發現這種心態讓一切事情都更順利。」

修鍊法輪功後,Nina還發現,她和父親的關係得到了明顯改善。

法輪功學員 Nina Nguyen:「我試著把『忍』應用到我和父親間的關係,我嘗試更專註地聽他講話。他和我講很多話時,我試著不反駁他。以前我把他的話叫做『訓誡』,我會說,你在教訓我!你為什麼要這樣?

但現在我會聆聽,當他說完了,我會說,爸爸,那很好。我為你高興。類似這樣的話。結果爸爸對我變得更坦誠了。」

Nina表示,世界需要真善忍。她希望自己修鍊大法受益的親身經歷,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法輪功。

新唐人澳大利亞悉尼記者站報導

 
 

分享本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