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新闻综述(二)

 

21分16秒     下载 MP4 文件

新年东京征签 呼唤正义善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新年伊始,法轮功学员讲真相的脚步没有停下。在东京疫情持续蔓延的状况下,关东地区的法轮功学员依然走上街头,平和理性的表达他们的诉求。

日本人新年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寺庙、神社去祈福,许下新年愿望,在日语里叫做初诣。关东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在东京的繁华街区,向初诣的人们讲述被迫害的真相,并征集签名。

元旦的清晨,法轮功学员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九段下车站,他们拉起横幅,派发资料,向日本民众细心地讲述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犯下的的酷刑迫害、活摘器官并贩卖的反人类罪行,呼吁日本民众伸出正义之手,帮助制止迫害,征集签名举报迫害元凶江泽民。

日本法轮功学员万英杰:“我们从2015年开始做诉江活动,因为中国大陆这些年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造成了无数的法轮功学员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甚至他们在不打麻药的情况下,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这些年以来在日本,已达到93万善良的日本人跟我们共同签名举报江泽民。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达到了380万人共同诉江。”

许多日本民众接过传单了解真相后,纷纷在举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名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日本民众:“中共是人类的敌人。作为日本人应该拿出更多的勇气去发声,去传播,尤其是政府,把(中共)当作是盟国就只有失败。”

日本民众:“人们在二战后被左派思想洗脑和赤化。都是马克思主义。”

新年期间,学员们将在多个地区举行征签活动,希望用这种平和理性的的方式,唤起更多正义善良的力量。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

鹤岗市数十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9日讯】黑龙江省鹤岗市再次发生警察大规模绑架法轮功学员事件,12月12号、13号,当地各派出所警察同时出动,按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时的名单绑架法轮功学员。数十人一夜间被无辜抄家、殴打。其中,一个派出所就抓捕了20多人。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这些学员被抓后,分别被非法关进了鹤岗市看守所、鹤岗市拘留所,目前仍有多人未被释放。
报导说,参与指挥这次迫害的主要凶手,是鹤岗市公安局国保大队负责人张福生。

—————————

迫害法轮功 前中共610主任傅政华被举报到29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8日讯】近日,海外的法轮功学员,将前中共中央“610”主任、司法部部长傅政华的个人背景和迫害法轮功的记录,举报给了29个国家,要求各国政府,对傅政华依法制裁。

据明慧网报导,傅政华作为前北京市公安局局长、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中央“610”领导小组副组长、“610办公室”主任、司法部长,必须对其任内发生的对法轮功的迫害罪行负责。

报导说,傅政华不仅是中共及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重要成员,也是各种迫害罪行的幕后策划、指挥者。

例如在傅政华担任司法部长期间,2018年,在狱中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36人;2019年,19名法轮功学员死于关押场所;2020年初,仅1个半月,就有4名法轮功学员在狱中被迫害致死。

去年12月,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29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将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单递交给本国政府,要求依法对傅政华等迫害法轮功的人权恶棍进行制裁。

欧盟版的《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去年12月7日表决通过,欧盟27个成员国可以对人权迫害者实施禁止入境及冻结资产等制裁。

去年12月10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对17名迫害人权的外国官员进行制裁,其中包括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福建警察黄元雄及其配偶。

新唐人记者李梅 、刘芳综合报导

—————–

【禁闻】内部文件 曝中共在外事领域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已经持续21年。大纪元获得的多份中共内部文件,曝光了中共在外事领域对法轮功的迫害。

大纪元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中共对“因公出国”的人员,都要求按规定模板写保证书,其中一条保证是“没有参加过修炼法轮功”。

在《办理干部因公出国(境)政审材料说明》中也要求,干部出访,必须出具所在单位的政审材料。其中也包括出访人员是否“参加法轮功”。

这些内部文件表明,中共一直在外事领域对法轮功修炼者进行迫害,剥夺他们应有的权利。

据陈用林介绍,当年中共外交部条法司曾经有一个法轮功炼功点,但在1999年7月20号之后,炼功点的人员都遭到迫害。

陈用林:“在外交部里面,法轮功学员也同样受到迫害。曾经驻斐济的大使叫陈京华。他的夫人就是炼法轮功的。后来有一年的春节,她被抓去洗脑班学习改造,那个春节就没让她回家。后来京华和她夫人被贬到外交部一个图书馆去工作。后来就不知道怎么样了。”

另外,中共还要求出国人员签署承诺书,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表示,这是因为中共害怕这些出国人员在海外遇到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了解到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残酷事实。

一份海南省的《因公出国(境)培训个人承诺书》显示,在2017年8月,海南公民赴新加坡参加培训任务前,须向海南省外国专家局写下个人承诺书。

签署者要承诺“不在法轮功活动现场停留、围观,不与法轮功媒体接触,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不参与其组织的活动,不接、不信、不传宣传品,更不能接受不明不白的起诉书”。

陈用林:“共产党为所欲为,中国法律就是中国领导人说什么就是什么。把法轮功学员当成中共最大、最重要的敌人了。在外交系统对法轮功也是当作敌人来对待的,特别是美国、澳大利亚、欧洲那些主要国家,中国驻外使团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对法轮功的监控和限制法轮功的影响,下发了大量反法轮功的材料。”

大陆维权律师程海表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这些做法都是违法的,没有法律依据,签署的这些所谓的保证书、承诺书也都没有法律效力。

评论认为,中共要求出国人员签署承诺书显示,中共害怕人民在海外了解到被封锁的法轮功真相,也惧怕人民了解到国际社会对中共的谴责和对法轮功的正义支持。

从1999年7月20号开始,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中共发起了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动用全部国家机器,宣传抹黑法轮功,推行群体灭绝政策。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劳教、判刑,无数家庭破裂,大批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致伤、致残……甚至被活摘器官。但由于中共的掩盖,很多大陆民众对这些真相都不知情。

而法轮功学员始终坚持“真、善、忍”的信仰,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抵制迫害,向世人讲清真相,曝光中共残酷迫害。

在海外,法轮功学员创办了网站、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在各国的著名旅游景点、中共使领馆前、中国城等地,法轮功学员长年坚守,向来往的民众派发法轮功真相资料,告诉民众真相。同时,法轮功学员还举办游行、集会,展示法轮大法的美好。

目前法轮功已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洪传,受到当地民众和政府的欢迎和赞誉。

采访/骆亚 编辑/李鸣 后制/王明宇

————————–

【十大禁闻之四】美政府密集发声 35国政要联署支持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1日讯】2020年法轮功学员反对中共迫害已经21年,随着法轮功真相的传播和世界各国对中共邪恶本质的认识,国际社会对法轮功表示了空前的支持。美国政府首次发表官方声明,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并制裁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全球35个国家的900多名政要也联署声明,支持法轮功,并要求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

2020年7月20号,在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举办各种活动,纪念反迫害21周年之际,美国国务院发表正式声明,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国务卿蓬佩奥在声明中说,对法轮功学员持续21年的迫害已经历时太久,必须终止。

声明说,中共从1999年以来,始终试图彻底消灭法轮功以及和平炼功的学员,而且至今仍在继续对这个群体进行镇压和虐待。

蓬佩奥要求中共立即停止用卑劣手段凌辱法轮功学员,释放被监禁人员,公布失踪学员的下落。

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的中、英文网站,驻韩国大使馆的官网等,都转发了这个声明。

时事评论员横河指出,这个声明意义相当重大。这是美国联邦政府最高层,在21年当中,首次正式就法轮功问题单独发表的声明。

时事评论员横河:“美国政府最终认识到,美国现在和中共之间,它最根本的冲突并不在经济上,甚至都不在军事上,是在意识形态上,是在价值观上面的冲突。而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和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恰恰体现在价值观和意识形态方面。”

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认为,这显示出美国政府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把法轮功的问题变成国策。

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某种意义上讲,法轮功的问题已经不再是美国作为旁观者,同情被迫害的少数的信仰的概念。它变成美国853来实施它的国策的一个概念。”

7月20号当天,美国国务院主管人权事务的最高官员、助理国务卿德斯特罗(Robert Destro),还在国务院会见了五位法轮功学员代表。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Brownback),电话连线参加了会议。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委员加里.鲍尔(Gary Bauer),也给法轮功学员发来视频,表示会敦促美国政府彻查中共活摘器官问题。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在官方推特连发两条推文,要求中共停止迫害,并要求联合国特别报告员调查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

36位美国国会议员也发表声明,谴责中共迫害人权的恶劣行径。

除了720,美国政府2020年针对中共迫害信仰,也不断推出新举措。

2月,美国与其它26国正式结成“国际宗教自由联盟”,6月,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将国际宗教自由内容纳入美国外交范畴。9月,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川普提到美国政府正在推动宗教自由。10月,蓬佩奥在佛州演讲谈到,美国正联合全球盟友,对中共宗教迫害者追责。

和往年相比,美国国务院发布的《2019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更详细的记录了国际学术界对中共强摘器官的调查。

美国助理国务卿德斯特罗:“我们收到不断的举报,我们也针对指控展开了实际的调查。我也鼓励任何明确掌握此信息的人与我们联系。”

12月10号,美国国务院再出重手,制裁17名侵犯人权的外国政府官员,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长黄元雄,赫然在列。

这是美国首次明确针对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

美国常识学者方伟:“这说明美方摆脱了他的前朝。他在这件事情上的缩手缩脚,他的顾及。在法轮功问题上他敢明确讲话了。既然能开始明确讲话,以后就能继续明确讲话。在这一点上我觉得其实还是很有标志意义的一件事。”

在国际上,对法轮功的声援也空前广泛。全球多国政要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7月20号发表声明支持法轮功反迫害。

另外,由加拿大资深国会议员肯特、思格若和瑞典国会议员阿尔梅发起的全球政要联署活动,到12月10号,已经有35个国家的900多名跨党派议员签名。政要们在声明中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无条件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

编辑/王子琦 后制/葛雷

————————

青关会解散 中共打压香港法轮功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2日讯】迈入2021年,长期在街头打压香港法轮功的青关会,突然在新年前夕,从香港街头,全部撤离。法轮功学员相信,这是邪不压正,是“中共的打压”难以持续的必然结果。追查国际组织强调,青关会解散,不等于逃脱罪责。

香港记者梁珍:“迈入2021年,一直坚守在街头讲真相的香港法轮功学员,发现长期在旁边干扰法轮功讲真相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简称青关会),已经消失了好几天。据媒体报导,青关会已经全部解散。”

12月31日下午3点,青关会成员拆掉长期挂在铜锣湾的污蔑法轮功横幅,同一时间,旺角、红磡等多个真相点的污蔑横幅也全部拆走。

目睹滋扰法轮功8年的青关会解散,香港法轮功学员周胜相信,这是邪不胜正的结果。

香港法轮功学员周胜:“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不愿意干,但是我想他们撑不下去了。因为我们法轮功倡导的是真善忍,他们倡导的是假恶斗,你说哪个好?邪不压正,青关会干了这么多坏事。人这层法律不制裁它,天都要制裁它。所以我觉得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青关会撤离前,曾高调透过香港某民主派人士爆料会解散,并邀请媒体到场采访。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人权机构追查国际相信,这是中共解体前的征兆。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因为现在中共面临着内外交困,内部的矛盾也非常激烈,瘟疫也又开始爆发,在国际上面临着全世界对它的清算。它做这个姿态想逃脱全世界对它的惩罚。也是中共到了最后快要解体之前的一个征象。”

但他强调,青关会难逃罪责。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中共迫害法轮功是群体灭绝罪,是反人类罪。包括中共迫害香港民众都是反人类罪。他们不可能一走了之,具体执行者所面临的是秋后算账,他们唯一的出路,就是尽早地来‘追查国际’坦白交代他自己所犯的罪行,揭露他人的罪恶。”

青关会是中共专责迫害法轮功610组织在港分支机构,于2012年7月前香港特首梁振英上台前成立,滋扰香港法轮功八年恶行累累。

新唐人记者梁珍、陈弘铭、余钢香港报导

—————————

【禁闻】中共前司法部长犯罪 被举报至29国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9日讯】中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因迫害法轮功近期被举报给29国政府,要求对他和他的家属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发签证、冻结资产。

傅政华曾担任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并长期在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政法委、中共公安部、中央政法委、司法部担任要职,任职期间,不遗余力地迫害法轮功。

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多次对他通报追查。

2020年12月10号,国际人权日前夕,29个西方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将一批迫害者名单递交给本国政府,要求依法禁止这些人及其家属入境,冻结他们的资产。

名单被送达的29个国家包括:五眼联盟的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欧盟的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18个国家,以及日本、韩国、瑞士、挪威、列支敦斯登和墨西哥。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表示,傅政华曾经是中共的国保头子,做了很多的坏事。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对于傅政华这样的人权恶棍,世界各国都应该对他绳之以法,当然这是有法律基础的,就是美国通过了马格尼茨基法,这个欧盟他们也在类似的跟进。一些国家也在制定,这样就是傅政华这样的人权恶棍,将在世界上无处遁形,无处可逃,这也是他必然的受到惩罚的归属。”

2020年12月7号,欧盟版的《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表决通过,法案明确欧盟27个成员国可以对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权迫害者依法施以禁止入境、冻结资产的制裁。

12月10号国际人权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对17名迫害人权的外国官员进行制裁,其中包括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厦门基层警察黄元雄及其配偶。

薛驰表示,傅政华被举报给世界各国政府,以及黄元雄被美国制裁,对中国那些人权迫害者具有很大的震慑作用。

薛驰:“你不管像傅政华这样的部级高官,或者是副国级的高官,还是像一般的警察,派出所的指导员这种很基层的迫害人权的小虾米,都一个逃不掉。所以傅政华这次被举报,他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就是用常人的话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薛驰认为,现在傅政华的报应只是刚刚开始,还有更严厉的在后头。

习近平上台后,周永康、李东生及张越等中共“610办公室”的主要负责人先后落马,各级“610”成员也大量遭遇厄运离奇死亡,因此“610”被称为“死亡职位”。

“610办公室”是江泽民集团为了迫害法轮功而成立的专门机构,类似文革时期的中央文革小组和纳粹德国的盖世太保,它凌驾于一切中共法律之上,是中共的另一权力中心。

时政评论员郑浩昌:“傅政华这个人是基层刑侦出身的,一般基层刑侦出身的人,能混到高位的都是强势的角色。之前被枪毙的那个内蒙古公安厅厅长赵黎平也是这样。这种强势也会造成一个后果,就是在迫害法轮功之中,他比那些不那么强势的人要狠,恶行也更重。”

习近平主政后,中国发生的数起被国际广泛关注的人权迫害案例,也都有傅政华的影子。包括2015年709维权律师大抓捕案。

时政评论员郑浩昌:“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在京畿要地是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谁要坐这把椅子,一般都要中共政法高层点头才行的。所以傅政华后来能升任正部级的610办主任,进而成为公安部的二号人物,其实是有相当背景的。”

傅政华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明慧网报导说,傅政华担任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以及任职公安部、中央政法委和“610办公室”期间,被绑架、抄家、判刑的法轮功学员难以数计。

傅政华从2018年至2020年4月担任中共司法部部长,期间,仅2018年,在监狱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就至少有36人。

明慧网说,傅政华是中共及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重要成员,也是各种迫害罪行的幕后策划者、指挥者,必须为发生在任期内的各种对法轮功的迫害罪行负责。

采访/易如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分享本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