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新聞綜述

 

53分08秒     下載 MP4 文件

35國法輪功學員齊聚波蘭 講述真相 擁抱真善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剛過去的周末兩天,來自35個國家的上千名法輪功學員,聚齊到波蘭首都華沙,舉辦大型遊行活動,向國際社會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同時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活動受到廣泛支持。來看記者稍早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簡·韋瑞爾 :「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聚集在波蘭首都華沙。在我身後可以看到,他們正在煉功,這是非常平和的功法,其中包括打坐。遊行還展示了法輪功學員在法輪功的發源地中國,正在遭受迫害。」

在華沙街頭,人們能自由的修鍊法輪功,與中國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傳統的舞龍、舞獅表演,給遊行帶來和活力和喜悅,吸引民眾駐足觀看。

天國樂團整齊雄壯的演奏充滿能量。

而天國樂團的一些成員,曾在中國遭遇迫害。

法輪功學員維多利亞·懷特:「當我昨天第一次聽到時,我流下了眼淚,因為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如此觸動。他們真的令人感動。」「我們可以自由地煉功,這種感覺真的很美妙。」

法輪功學員維多利亞·懷特表示,向世人展現法輪功的美好,感到非常自豪。

法輪功學員維多利亞·懷特:「我一直感受到這種振奮人心的聲音,這裡有這麼多人都相信美好的事物。『真、善、忍』讓我們走到了一起。」

烏克蘭經濟學家波萊娜表示,修鍊法輪大法讓她面對烏俄戰爭的動蕩局勢,能夠保持心態平和。

烏克蘭經濟學家波萊娜·沃爾雷茨卡:「法輪功幫助我感受到內心的平和,即使身處火箭和炮火中。法輪功為全世界所有人帶來健康、和諧、真誠和善良。今天就是在讚頌大法修鍊。」

路人也停下腳步,一起感受法輪功「真、善、忍」理念帶來的美好。

華沙居民Andzelika Dziegiel Wisniewska:「互相幫助、照顧好自己的內心,這真的很好,去關照它,不僅在乎外在的物質,還要照顧靈魂和身體以及所有這些。是的,所以這很好。」

遊行隊伍經過波蘭政府機構集中地段,以及華沙重要旅遊景點、鬧市區和古城區,受到波蘭民眾和遊人的喜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Jane Werrell波蘭華沙採訪報導

—————————-

年邁母親遭非法關押 洛華人中領館吁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原居住在中國遼寧省的旅遊公司員工李盈萱,周四(9月1日)在洛杉磯中領館前,呼籲中共立即釋放她被非法關押的母親劉剛利。帶您了解。

來自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的旅遊公司員工李盈萱,她的母親劉剛利,曾因病卧床二年,後來在2008年修鍊法輪功,不僅身體恢復健康,人變得更加善良溫柔,全家人都看到了她修鍊後的神奇轉變。

2014年,她母親在外發放《九評共產黨》,被非法判刑三年。在監獄裡,她母親遭遇各種折磨。

原大陸旅遊公司員工李盈萱:「在看守所期間,我母親遭到了上酷刑的大掛,那是非常殘忍的一種刑罰,就是把人的雙手跟雙腳用刑拘給掛起來,據說,能有一個月的時間,她的手和腳都是紫色的,還有就是在冬天的時候,因為東北的冬天是非常寒冷的,他們讓我母親踩在涼水盆里,等到水有了溫度的時候,再換另一盆涼水,周而復始的換這盆水。」

2020年,她母親因發放真相資料,再度被警方非法綁架。

李盈萱:「2020年12月的時候,就是把我們家的鑰匙搶過來,開門進去,把我母親抓到看守所,後來就被判了刑,判了4年半,還有一萬塊錢的罰金。」

李盈萱表示,母親在監獄裡,被禁止打電話給家人,令她非常擔心母親的健康狀況。

退黨中心負責人李海倫:「我們發出強烈的抗議,遼寧省瀋陽市當局,立即釋放劉剛利。我們在此也再一次警告,到現在還是執迷不悟,還在跟著中共的邪惡,組織邪黨,來迫害法輪功的那些人,趕快清醒過來。」

李海倫呼籲,中共立即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法辦迫害元兇。面對中共的殘酷鎮壓,法輪功的和平反迫害不會停止。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

八月份 至少57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中共在二十大前,加劇了對法輪功的迫害,警察利用「大數據」、「清零」、「百日行動」等,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大肆綁架、騷擾和判刑。

據明慧網統計,8月份,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57人。其中,19人是老年人,有3人更是80高齡的長者。迫害最重的刑期長達10年。

報導說,非法判刑迫害分布在中國大陸的1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其中,遼寧省迫害最嚴重,一個月內,就非法判刑13人。

同時,中共還搶奪法輪功學員的財產,一個月內,搶劫現金223,000元。

————————

【禁聞】前廣州醫生:中共活摘器官是真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中共器官移植數量位居世界第二,異常超短的器官等待時間情況在中國已經持續了二十多年。前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一名醫生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共活摘器官是真的。

2006年7月,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及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在渥太華向媒體公布《調查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報告引用了大量調查實例,指證中共活摘器官是真實存在的,是「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

兩位作者描述他們如何進行證據的搜集,其中更是多方引用中共官方的說法及公布的數據,確定「活摘器官」指控的真實性,揭發駭人聽聞的「人體超市」。

今年9月1日,曾在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務科工作的周弋迪,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共活摘器官真實存在。2002年前後,她所在的醫院每天至少做兩台手術。

前中山一院醫生周弋迪:「我們那裡有一個專門器官移植中心,中山大學附屬醫院當時黃潔夫是成立全國第一個移植中心,(他)剛從國外回來時,那時候肝移植、腎移植沒那麼普遍的,當時也沒注意到,反正當時我的時候,他們肝移植中心搞的越來越大,規模越來越大。」

周弋迪在醫院最前線,處理器官移植事務。當時她以為器官來源全來自於殺人犯,幫這些殺人犯完成器官捐獻也算是一件好事。

周弋迪:「那時候我們都認為,所有這些器官來源都是來源於殺人犯。你知道從小訓練每個人像機器人一樣,不會多思考一下,深究一些東西,上面告訴你什麼就是什麼。我那時候基本上就是看電視,我沒有任何事實,中央電視台、報紙、學校老師的教育,然後黨的領導教育,所以根本也沒想什麼。」

中共最早聲稱使用死囚器官,然而死刑犯每年大概只有數千人。在器官捐獻系統相較落後的情況下,如何一躍成為器官移植大國?

周弋迪:「雖然我沒有直接看,不知道這些死刑犯在什麼什麼的,也不知道這些犯人具體身份是什麼,但是我那時候是做醫院管理,醫院質量效率分析,我們要核算每個科的績效比。一般是按月統計,有多少個病人,手術多少例,成功多少,反正不同科室,那麼器官移植中心一直都是我們醫院裡的大戶。」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有驚人的器官移植病例,醫生個人的移植量達數千例,單日移植量可高達一天19台腎移植手術。供體來源充足,等待時間超短。

周弋迪:「因為它是中心,有不同的床位,每天都是滿的,至少要有一兩台手術,這最起碼的。那時候就沒想那麼多問題,後來出國之後想都沒想,不會想哪會有這麼多死刑犯,為什麼這麼多人,因為從來沒思考。出來以後聽了你們這個(活摘)再結合我的醫學常識,那真相一下就大白了。」

周弋迪說,任何器官移植都要配型,在醫學上要配型成功並不容易。如果沒有器官庫和器官配型,大陸怎麼可能有那麼大量的器官移植手術?

周弋迪:「我們那個醫院怎麼就那麼巧,每天你想做腎移植、肝移植,兩個不同的,每天每天都要這麼多手術,咱怎麼這麼快就配型成功了呢?這不可能的嘛,如果你把很多人作為一個供體在那裡,那才可能。」

周弋迪說,在醫院醫務部門工作期間,醫院明確規定不接受任何私人或非政府衛生部門批准來源的器官,唯一的來源就是官方渠道。 周弋迪表示,2002年那一年,當時科主任便指使她拿著醫院批條,到廣東省政府省委蓋章。

周弋迪:「到省政府蓋個章,我們醫院批條省政府蓋了章,再把這個蓋了章的批條給科室的人,然後科室的人拿了這個才能到公檢法那裡,做完後面這套流程(活摘)。」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報告,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的器官移植科,有可能是中國大陸器官移植的主要發源地之一。該院副院長何曉順和多名醫生在電話調查中,承認使用法輪功學員器官。

編輯/黃億美 採訪/梁耀 後制/陳建銘

————————-

【禁聞】湖南懷化市突然大規模綁架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8月29日,湖南懷化市突然大規模綁架法輪功學員。據明慧網報導,鶴城區團結派出所、三角坪城中派出所、城東派出所、城北派出所、鐵路派出所、廣場派出所等,當天統一行動,針對法輪功學員大面積抄家和綁架。警察聲稱是上面下的命令,而且闖進學員家裡抄家的並不都是警察,很多是派出所招聘的外來人員。

據報導,肖桂英、唐清英、鍾聯聰等十多名當地法輪功學員,幾乎在同一時間,家裡闖進十幾、二十人抄家,在家的學員被當場抓走,不在家的學員,在路上被截走。

目前,只有個別學員被釋放,多數人情況不明。

————————-

再現被掩蓋的歷史 專訪《長春》主創郭競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日前被推薦參選奧斯卡的動漫紀錄片《長春》10月將在美國公映。故事講述了20年前,長春法輪功學員打破中共嚴密封鎖,成功在大陸進行電視插播,讓數百萬中國民眾了解法輪功真相的故事。今天稍早,我採訪了該片的美術主筆郭競雄先生,談談他和他的家鄉長春。

主持人李蘭:郭競雄先生,你好,歡迎長周末來和我們連線。你主創的電影《長春》(Eternal Spring)被加拿大電影協會推薦,代表加拿大參選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的角逐。我知道你是長春人,這部片是不是充滿了你對家鄉的記憶、思念和那些改變生命旅程的經歷?

電影《長春》主創漫畫家郭競雄(大雄):肯定是啦,作者的創作經歷一定會不同程度的帶入到你的作品當中去。很榮幸被這個加拿大電影協會選中參加角逐今年奧斯卡,我感到很高興。那麼長春那段歷史呢,是我成長的故鄉,發生的這件事情影響了很多長春人、 我們這代當時年輕人的命運,那麼想借著這個故事,展現給世界。

因為(我)也是被國家安全局關注的對象,跟蹤了我一年的時間,然後有幾次騷擾,也就是說,整個的命運軌跡都發生了改變。據我所知,受影響的不僅僅是我個人,是這幾千個法輪功大法弟子,那些年輕人,改變了他們的人生軌跡,其中有些人被監禁,有些人在監獄裡被迫害致死,這故事就很多了。

主持人李蘭:那我也知道,這部影片已經獲得了不少獎項,包括在荷蘭電影節,長春作為「壓軸展映」的影片,現場有荷蘭外交部長及很多外交系統官員,而且最後全場觀眾、幾乎都是西方人,一起煉起了法輪功。你對觀眾的反應感到意外嗎?

電影《長春》主創漫畫家郭競雄(大雄):如果平時生活中發現這樣的情形,可能會覺得意外。但是在看完電影之後,覺得觀眾受到了觸動,他們想要去學習,我覺得也是在情理之中很高興、很高興,荷蘭政府,包括評委,包括去的來自世界各地的影評人,他們都受到感動,我覺得挺受鼓舞,也很高興。

主持人李蘭:這一部講述法輪功反迫害歷史的電影,顯然刺激到了中共的要害,不久前,中國教育系統收到指令,突然從上到下禁了你的所有作品。你覺得跟這部影片有關係嗎?

電影《長春》主創漫畫家郭競雄(大雄):肯定有關係。因為奧斯卡影響力還是蠻大的。我想中國人很多人不知道電影節,但是一定知道奧斯卡。你入圍奧斯卡,如果有幸得到奧斯卡獎的話,那可能影響力就更大。那麼中共它對這個迫害的掩蓋就包不住。尤其現在整個中國民眾這個情緒,對政府都比較反感,那麼它就想要封殺我。但是呢恰恰是因為這種封殺呢,反而使很多不知道我的人,想要迫切了解為什麼要封殺我,反而是一種推廣的作用,我想。

主持人李蘭:好,了解。謝謝大雄這個長周末和我們一起連線,感謝。

————————-

中共以二十大為借口 大規模綁架騷擾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中共政法委、「610」辦公室,以 「二十大」為借口,指使各地公安、國保、派出所警察,大規模綁架、騷擾法輪功學員。據明慧網報導,北京市昌平區「610」辦公室指使公安、國保系統綁架當地法輪功學員,截至8月9日,至少十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綁架、抄家。黑龍江雞西市公安局及各派出所警察,拿著名單逐戶到法輪功學員家中騷擾,至少16人被綁架、多人被非法抄家,騷擾目前還在進行中。

—————————–

【華府衝擊播】專訪《長春》導演Jason Loftus:永恆的電視插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動畫紀錄片《長春》,講述了2002年震驚全國的電視插播法輪功真相事件。影片導演傑森·勞夫塔斯曾獲得過「皮博迪獎」。近日,他接受大紀元專訪,暢談他的創作心得。

《長春》導演傑森·勞夫塔斯:「儘管他們經歷了這一切,所有的損失,所有的痛苦,以及他們遇到的一切風險,他們仍然抱有希望。」

2002年3月,在中共鐵幕下,長春法輪功學員通過有線電視法輪功真相影片《自焚還是騙局》、《法輪大法洪傳世界》,長達50分鐘,32個頻道的30萬用戶、上百萬觀眾收看,揭穿了中共官媒鋪天蓋地的謊言。

勞夫塔斯導演的動畫紀錄片《長春》,重現了這次插播事件。

傑森·勞夫塔斯:「他們因為信仰受到迫害,還面對全國鋪天該地的抹黑。他們嘗試各種努力傳遞真相,但覺得除了自己切斷國家電波之外,沒有其它辦法。他們爬上電線杆,基本上是用家用DVD播放器,利用國家電視台的信號。」

插播事件後,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驚恐萬狀,下令「殺無赦」。五千多名長春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劉成軍、梁振興等多人被迫害致死,另有15人被非法判刑4到20年。

傑森·勞夫塔斯:「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傳記提到,他當晚親自打電話到長春,實際上是要懲治參與者。」

著名動漫繪畫家大雄,為躲避抓捕,決定逃離長春。

電影歷時六年完成,影片中的動畫部分,都是大雄繪製的。

傑森·勞夫塔斯:「你能看到他縈繞心頭的記憶,那揮之不去的痛苦經歷,和他童年記憶中的場景形成了對比,那鄉愁,長春這座城市對他意味著什麼,以及他隨之感受到的失落。」

導演在真人紀錄片中融合3D動畫,使現場感更為突出。

傑森·勞夫塔斯:「其實,從藝術角度來看,這種2D、3D的融合,也是有意思的事。你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隨著鏡頭的移動,它顯然是3D透視。但是所有的審美感受都是非常2D的插畫。這正是我們想要實現的目標。」

紀錄片《長春》上映至今,獲得多項國際電影節獎,如加拿大國際紀錄片影展Hot Docs觀眾獎等殊榮,目前,正持續在全球熱映。

傑森·勞夫塔斯:「這朵小花的綻放,讓人們對更美好的未來有了希望,對法輪功不再仇恨,或從抱有誤解,而是能更好的理解和寬容。」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

《活摘》揭中共暴行 日本觀眾呼籲制止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9月11日,「移植旅遊考量會」在日本埼玉市舉辦了《活摘》放映會。與會觀眾感謝影片傳遞的真實訊息,對中共活摘器官的黑幕感到震驚。

這裡是日本埼玉市北區役所,獲獎紀錄片《活摘》正在這裡舉行。該紀錄片記述了發生在中國大陸的非法活摘器官及其交易的真實情況,吸引了眾多對此關心的日本民眾前來參加。

《活摘》是一部紀錄了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對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以及器官交易進行獨立調查的紀錄片。放映會大約有30名觀眾前來參加,有觀眾認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以及其他良心犯進行活摘器官的惡行比起當年納粹對猶太人的虐殺有過之而無不及。對法輪功學員因不放棄自己的信仰就要遭受各種酷刑折磨甚至是被活摘器官表示震驚。

觀眾土屋女士:「希望日本政府採取堅決的態度制止中共暴行。我們也會積極響應。」

觀眾後藤先生:「非法器官移植最終會成為中共的資金源,為阻止它,日本政府應該站出來,禁止日本民眾去中國做非法移植手術。」

後藤先生希望日本議員及媒體起到傳播真相的作用。

觀眾後藤先生:「為了讓更多的日本人能夠知道活摘真相,我希望更多的媒體以及國會議員來參加上映會,再通過他們讓日本人了解中共的邪惡。」

從事護士工作的李女士第一次了解到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含淚對記者說:「影片的內容才是我真正想要了解的。我希望媒體人還有學者們能夠更多地了解活摘這件事情的真相。」

「移植旅遊考量會」於2017年成立,曾在日本各大城市舉辦放映會。主辦方表示,為了讓更多日本人了解真相,今後還會繼續舉辦下去。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報導

————————-

廣東湛江十幾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廣東省湛江市公安針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所謂的「大行動」,入室綁架學員。據明慧網報導,9月8日晚間,湛江市「赤坎區」國保大隊大隊長孫宇鋒,帶人闖入一名法輪功學員家中,綁架了正在那裡學習法輪功著作的15名法輪功學員。其中,兩名老年法輪功學員第二天被釋放,其他被綁架人員目前情況不明。

————————-

七八月份 1850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騷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今年7月至8月份,至少有1850名法輪功學員,遭中共警察綁架、騷擾;614人被非法抄家;62人被強制送進洗腦班;14名老年法輪功學員,被剝奪養老金;23人被迫害流離失所;31人被強制采血、採集頭髮、手印、腳印,以及錄聲音等等;還有18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

國際心肺移植學會全面禁中國器官移植論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中共器官移植手術再爆爭議。國際心肺移植學會(ISHLT)近日發聲明,出台一項新政策,禁止發表任何來自中國的器官移植的研究論文。

聲明表示:「鑒於大量證據證明,中國政府繼續獨立地、系統性地支持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或組織,因此,學會(ISHLT)將不接受提交的和中國人體供體相關的器官移植的內容,以及提交的涉及來自中國人體供體的器官或組織的內容。」(點此觀看聲明)

「這項政策,包括其它國家是否系統地使用來自非自願人類捐獻者的器官或組織,應受此(政策)限制,並每年進行審查,以期待獲得獨立的證據證明這些做法已經停止。」

全面抵制中國器官移植研究 遠離殘暴移植手術
以色列醫學教授、以色列移植學會主席雅各布·拉維(Jacob Lavee)向大紀元表示,「這項新政策,實際上是對任何來自中國的和器官移植相關的臨床研究的學術全面抵制。」

拉維教授也是國際心肺移植學會(ISHLT)倫理委員會的成員。他說,「這項政策是獨一無二的,在國際醫學界中尚屬首創,希望能為其他人樹立範例。」

全面抵制是:「來自中國的此類研究不得在該學會享有盛譽的《心肺移植雜誌》上發表,也不得在學會的年度會議上發表。」拉維說。

拉維表示,這項新政策的出台背景起源於「國際心肺移植學會(ISHLT) 接受了『中國法庭』的判決以及馬修·羅伯遜(Matthew Robertson) 和我本人最近的研究結果,因此修改了其移植倫理政策,希望自己及其成員與這種殘暴的移植行為保持距離。」

研究員:中共采自願器官捐贈的說法不可信

2020年3月,由英國大律師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主持位於英國倫敦的獨立人民法庭「中國法庭」發表最後的書面判決,判決做出以下結論:「(活體)強摘人體器官已在中國各地大規模發生多年,法輪功學員是其中一個——而且可能是主要的——人體器官來源。」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何曉順在接受《南方周末》採訪時表示,「2000年是中國器官移植的分水嶺。2000年全國的肝移植比1999年翻了10倍,2005年又翻了3倍。」年份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時間同步。

2022年4月5日,《美國移植雜誌》(American Jounal of Transplantation)發表了拉維和澳洲國立大學博士生、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的中國問題研究員羅伯遜(Matthew P. Robertson)的聯合研究。

這篇研究顯示,在過去的幾十年中,在中國的軍隊和地方醫院中,器官捐贈者在被摘取心臟前還沒有死亡,也就是說,摘取心臟才是「捐獻者」死亡的原因。

羅伯遜5月12日在美國國會蘭托斯人權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共官員聲稱2015年進行器官移植改革,採用自願器官捐贈的做法,是不可信的。

羅伯遜說:「我們發現(中共)聲稱的自願器官捐贈數量非常接近一個簡單的數學模型——這意味著數據的增長(曲線)是非常平滑,到了不自然的程度;(這些增長經歷)沒有其它國家的成長軌跡。」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中共大使館向義大利媒體施壓 遭公開回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近日,中共駐義大利大使館向義大利媒體《全景》(Panorama)雜誌施加壓力,要求其「消除」一篇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新疆維吾爾人等良心犯器官文章的影響,遭到《全景》雜誌的拒絕和公開回擊。該雜誌發表「中共違反了器官移植的醫學倫理原則」的文章,列舉事實,作為對中共戰狼施壓的回應。

————————-

聯合國紐約復會 法輪功學員集會 抗議中共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在聯合國大會召開之際,紐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聯合國總部大樓附近舉行和平集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並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修鍊者。聯合國第77屆會議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這是疫情以來聯合國的第一次面對面會議。

法輪功學員邵蓓恩:「儘早地結束對於我們中國大陸大法弟子的迫害。」

周一,紐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聯合國總部大樓附近舉行和平集會, 呼籲制止中共對法輪功修鍊者的迫害。

來自上海的法輪功學員陳卉晶,剛剛抵達美國不到一個月,今天也來到聯合國會場。

法輪功學員陳卉晶:「我就是希望,我信仰的法輪功,就是說他的修鍊者能夠有一個正常的修鍊環境,那麼所有被迫害的那些人,已經被迫害的、正在被迫害的,甚至失去生命的人,他們能夠得到正義(的伸張)。」

多年來的聯合國大會期間,法輪功學員都通過集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共對人權的迫害,聲援法輪功學員反迫害。

大紐約地區法輪大法佛學會會長易蓉:「希望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幫助法輪功學員一起來反迫害,要求中共政權立即結束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到場抗議中共的民主運動團體,呼籲國際社會,要和中共劃清界線。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金秀紅:「你們一定要與中共劃清界線,制裁中共,這樣世界才能更乾淨,世界才能有一個真正和平的、有人權的、有自由的、很好的世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

紐約新世紀中秋遊園會萬人與會 多位議員褒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在剛過去的周末兩天,位於紐約上州橙縣傑維斯港的「新世紀」舉辦了一連兩天的中秋園遊會活動。盛況空前,吸引上萬社區民眾前來,多位當地政要前來褒獎。

深秋時節,陽光普照,「新世紀」今年舉辦的中秋園遊會進入第七屆。主辦方特別帶來了月宮主題的花船,並希望為傑維斯港這個傳統的美國社區,帶來歷史悠久的中國傳統——中秋節文化的同時,與民同樂。

「新世紀」營運總監Peter Wei:「正好9月是豐收之月,也是(中國人的)中秋,是同一個意思。主要是大家慶祝豐收,到了一年收穫的季節。對中國人來說是一個家庭團聚的日子,對美國人來說,他們有這樣的一個活動,他們也帶著小孩來玩。」

今年的活動盛況空前,一連兩天吸引超過一萬兩千名社區民眾共襄盛舉。

在場地中間,有由九個漢字「仁、義、禮、智、信、忠、孝、和、恕」總結出的中國傳統價值觀的長廊,附上英文介紹。

「新世紀」營運總監Peter Wei:「都是普世的價值想和他們分享,大家到了社區生活的時候,(價值觀)都差不多,除了皮膚的顏色不一樣,想的都差不多。」

今年的活動為創紀錄,吸引超過130個攤位與會,包括:各式美食飲品、男女服飾、遊戲以及玩具等。

活動當天還有真善忍美展帶來的畫作展出,吸引民眾駐足觀看。

紐約橙縣戈申鎮議會議員理查德·弗洛里奧(Richard Florio):「真是盛大的慶祝活動,人山人海,這對傑維斯港來說也是好事,大批民眾的到訪真棒。」

與會民眾當娜:「我們在這裡很享受,我買了一些蠟燭,待會還有表演可以看,很不錯,食物也是相當好。」

現場還有精彩的文藝演出,部分法輪功學員帶來了法輪功的五套功法展示。

紐約州國會議員馬隆尼(Sean Patrick Maloney)、州參議員斯科菲斯(James Skoufis)、州參議員馬圖奇(Mike Martucci)、眾議員岡瑟(Aileen M.Gunther)以及州眾議員布拉貝內克(Hon‧Karl A. Brabenec)或頒發表彰信或親臨現場,表彰新世紀公司舉辦的第七屆中秋節遊園會。

夜幕低垂,在湛藍的夜空下,一簇簇煙花在遊園會的上空綻放,為活動划上完美句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

【禁聞】吉林法輪功學員被警察推出窗外墜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日前,吉林延吉市法輪功學員尹志波被曝在家被警察推出窗外墜亡,兇手至今仍逍遙法外。還有不少法輪功學員被警察騷擾綁架而導致墜樓身亡。律師斥責,中共警察打著執法的旗號殺人,應當追究刑事責任。

據明慧網9月18日報導,吉林延吉市法輪功學員尹志波,去年3月在家被警察朴東傑及協警孫海濤推出窗外,墜樓身亡,終年44歲。

尹志波在當地是家喻戶曉的助農增收致富帶頭人。1999年3月他開始修鍊法輪功。中共迫害法輪功後,尹志波堅持信仰並向人們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

去年3月16日,警察朴東傑和協警孫海濤到尹志波家中翻搶法輪功書籍和資料,尹志波被二人毆打推搡到窗邊墜樓身亡。

報導說,尹志波的妻子王秀華無法面對丈夫慘死的現實,幾度昏死過去。鄰居們也紛紛譴責兩名警察。但儘管案件既有人證也有物證,但是兇手至今仍逍遙法外。

原大陸高校講師丹霞:「看到這慘絕人寰的一幕,真的很讓人悲憤。尹志波僅僅就是因為信仰『真、善、忍』,信仰法輪功,就被中共如此殘忍的虐殺。這對任何一個善良的人來說都是不可接受的。這些警察執法犯法,他們應該受到應有的懲罰。」

原大陸高校講師丹霞說,讓人遺憾的是,慘案被隱瞞了一年多,警察仍然沒有受到法律制裁。

丹霞:「人們不僅要問,這還是法治社會嗎?從另一個方面來講,我們中國大陸的民眾,如果在如此明顯的善惡的表現下,如果我們現在還不能站出來,為被獵殺的法輪功學員尹志波呼籲的話,遲早有一天,這種災難將會降臨在你我他的頭上。」

尹志波過世後,家人們為他鳴冤,也遭到威脅與恐嚇。尹志波的哥哥為他上訪,多次被遣返回家,並被威脅沒收土地。尹志波的外甥徐小剛因被懷疑是法輪功學員遭拘留15天。他的妹妹尹志萍多次到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舉牌抗議:要求中共「徹查尹志波死因」。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這兩個警察,雖然他們貌似在履行職務行為,實際上已經完全超出他們履行職務行為的範疇了,已經屬於典型的故意殺人行為,應當被追究刑事責任。至今為止讓他們逍遙法外,這是典型的中共的邪惡體制的一個體現,就是他們是官官相護。根本沒有所謂的正義,沒有所謂的法治,沒有所謂的公平。」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說,從這樣一個典型的案子,也可以看出中共邪惡的一面。

吳紹平:「沒有中共的這種故意對這些涉及犯罪的人員的包庇的話,就不會有這樣的現象發生。因為按照中共的現在對整個社會的監控來講的話。這樣的人是根本逃脫不了的。」

中共從1999年7月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20多年來不時有法輪功學員被警方迫害致死,但警方卻聲稱他們「墜樓自殺」等。

例如,2019年4月8日晚,河北廊坊文安縣8名警察來到法輪功學員楊曉輝家撬門。為避免再次遭綁架,楊曉輝從家中三樓陽台離開,不幸墜亡。

2015年12月5日,河南省南陽市的6名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一起學法,遭到30多名警察的圍捕,法輪功學員王曉墜樓身亡。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截至2020年底,僅延邊地區法輪功學員被騷擾、綁架、抄家、經濟迫害、非法關押至少1432人次。被迫害離世、致死的至少有50人。

採訪/編輯/李韻 後制/李沛靈

————————-

《演員夢》溫哥華首映 觀眾感佩信仰的力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由新世紀影視製作的長篇藝術電影《演員夢》,18日下午,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首映會,劇組成員親臨現場和觀眾一起共度周末。

劇中飾演林美月的演員馮曉雅:「(主人公林美月)她把善帶給所有的人,她用善化解了一切怨,那那麼從中我也感受到了她退一步海闊天空這樣的博大胸懷。」

卑詩省文化多樣性協會秘書戈登·肖克 (Gordon Shank): 「這是一個非常積極和令人振奮的故事,這在當今非常罕見。」

《演員夢》講述了女主角林美月,在中國大陸演藝圈中,面對藝術追求與名利競逐的衝突,碰得傷痕纍纍,萬念俱灰。偶然的機會,她被信仰拯救,領悟到生命的意義。

劇中飾演郭欣雨的演員鄭雪菲:「(影片)它給人以希望和出路,當女主角面臨絕境的時候,是《轉法輪》這本書給與了她力量,使她振作起來,迎來了新的人生。」

溫哥華工程師阮宏(Hung Nguyen):「我非常欣賞,就是提倡寬容,從人們內心消除仇恨。」

影片獲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歡迎,觀眾被影片中表達的「善」所深深打動,並且感動於信仰法輪功的力量。

西雅圖世界貿易中心貿易專員比爾·陶 (Bill Dao):「你實踐她,你相信她,你會有一個更美好的生活和更好的健康。」

溫哥華觀眾蒂亞拉·索倫森 (Tiara Sorensen):「我認為這是電影背後一個非常有力的信息,也是法輪大法的修鍊和背後的哲學(思想),我們都應該體現出我們需要彼此相愛,對彼此更有同情心和寬恕心。」

觀眾凱瑟琳 (Kat):「這是非常好的內涵,(影片)確實傳遞永不放棄的意思。」

物業管理經理亞歷山大·德爾巴斯 (Alexander Derbas):「我覺得很受鼓舞,提升感知和判斷。隧道的盡頭總有一道曙光,無論有多少漩渦或衝突的想法衝擊頭腦,我們都需要繼續前進。」

放映結束後,觀眾爭相和演員合影留念。

移民顧問阮庄 (Trang Nguyen):「我非常感謝他們,因為他們為拍攝這樣一部電影做出了貢獻。然後把希望傳播給大家。」

演員凱瑟琳·德巴斯 (Katerina Derbas ):「(影片)將為你生活帶來不一樣的重心,使你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

移民顧問阮庄 (Trang Nguyen):「我希望每個人都有機會觀看這部影片,因為它真的能振奮精神,激勵人們保持希望。」

觀眾亨利·繆 :「希望移民出來的中國同胞,多一些看到這樣的片子,知道這個世界應該是怎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舒璨、初霽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

中共清洗公安系統 三名高官被判重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中共先前清洗公安系統,落馬的公安高官如今都被判重刑。9月21日,前上海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龔道安、前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鄧恢林、前山西省副省長、公安廳長劉新雲,分別被判無期徒刑和有期徒刑15年、14年。

根據法院判決詞,龔道安收受賄賂7343萬餘元、鄧恢林收受賄賂4267萬餘元,依受賄罪判刑。劉新雲收受賄賂1333萬餘元,依濫用職權罪和受賄罪判刑。

在早前的落馬通報中,這三人都被指在中共黨內搞「團團伙伙」和「權錢交易」等。

同時,他們也是20多年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打手,被海外獨立人權組織「追查國際」點名追查。

————————-

【禁聞】聯合國疫情後復會 華人抗議中共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聯合國第77屆大會9月13日到26日在紐約總部召開,這是疫情爆發以來,聯合國官員首次的面對面會議。隨著各國領導人齊聚紐約,紐約的法輪功學員和一些民主團體,抗議中共對國民的迫害,同時向聯合國成員和世人揭露中共的真實面目。

大紐約地區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易蓉9月19日表示,聯合國峰會期間,他們都會在這裡講真相。

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易蓉:「希望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讓聯合國的這些官員們都來關注中國最大的人權迫害的受害者,幫助法輪功學員一起來反迫害,要求中共政權立即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

中共迫害法輪功已經長達23年,中國大陸幾百萬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拘禁、判刑、酷刑虐待,甚至被活摘器官。

7月份逃出中國的上海法輪功學員邵蓓恩第一次來到聯合國總部,抗議中共的迫害。

法輪功學員邵蓓恩:「我們修的『真、善、忍』,這是全世界都公認的,所以我今天來也是帶著這個心情,讓更多的人明白,法輪功是什麼。同時希望政府全面了解一下,不要再這樣一意孤行的迫害。儘早結束這場對中國大陸大法弟子的迫害。」

8月份剛逃出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陳卉晶,也是第一次站在聯合國大樓前為國內的法輪功學員發聲。

法輪功學員陳卉晶:「來到美國,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正常的社會,首先在這樣一個疫情的情況下,不需要戴口罩,不需要做(核酸)測試。同時人與人之間非常耐心,他會關心一個陌生的人。人非常自由,他在講他的事情、表達他的觀點、追求他的自由、信仰的時候,他不需要擔心會被迫害。我不擔心政府會怎麼樣對待我。」

陳卉晶1996年讀上海財經大學時開始修鍊法輪功,中共迫害後,她多次去各級政府上訪,向人們講述真相,因此被中共關進上海女子監獄迫害3年多。

陳卉晶:「我希望法輪功的修鍊者,在中國能夠有一個正常的修鍊環境。所有被迫害的那些人,甚至很多失去生命的人,還有很多被活摘器官的事情,他們能夠得到正義。」

當天,中國民主人權聯盟主席、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金秀紅,也來到現場抗議中共對中國人的迫害。

中國民主人權聯盟主席金秀紅:「我們向聯合國提出應該幫助釋放中國的民運領袖王炳章博士,還有高智晟、秦永敏等等一切無辜的良心犯,他們一直都在中共監獄裡頭,受著非人的待遇。有一些民運人士也和法輪功的朋友們一樣,年輕的生命就被活摘。這種反人類的罪行在中國大陸是常常發生的。」

金秀紅呼籲全世界認清中共政權反人類,反宗教信仰,反自由言論的邪惡本質。她同時讚揚法輪功學員23年來在抵制中共迫害,向世人講清真相中所做的一切。

金秀紅:「法輪功朋友們慢慢的喚醒了世界。作為民運人士非常敬佩法輪功朋友,你們很了不起!中國民運人士作為反黨集團,和法輪功朋友一樣,我們在宣傳真相。今天我們在聯合國這裡,向所有的國家呼籲,你們一定要跟中共劃清界線,制裁中共,這樣世界才能更乾淨、和平、有人權,有自由。」

19日,由大西洋理事會和人權觀察組織主辦的論壇上,與會者敦促聯合國對中共在新疆的侵犯人權行為採取行動。

編輯/李韻 採訪/施萍 後制/李沛靈

—————————

聯合國大會 紐約法輪功學員吁國際制止中共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2日訊】每年聯合國大會進行期間,各國民眾都會藉此表達訴求。今年,來自紐約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一如往年,到紐約聯合國總部前集會,要求國際社會制止中共對法輪功長達23年的殘酷迫害,請看記者的報導。

記者:「在第77屆聯合國大會進行期間,有紐約的部分法輪功學員來到聯合國總部前的哈瑪紹廣場進行請願,可以看到我後方有打著『法輪大法好』的真相橫幅。」

大紐約地區法輪大法佛學會負責人易蓉:「大部分的學員,包括在這裡的學員是從大陸歷經非常大的磨難,逃避迫害來到美國,來到這個自由的世界。所以我們想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來要求希望關注中(共)國對法輪功學員的這種嚴酷迫害,這是中國最大的人權事件。」

原遼寧瀋陽高等計算機學院美術分院院長章偉迪,由於不放棄信仰法輪功,曾遭遇中共非人道的殘酷迫害。

原遼寧瀋陽高等計算機學院美術分院院長章偉迪:「(我被)兩次關了監獄,馬三家教養院,兩次關了四年半。在這當中因為我始終就是,用它們中共的話講就是,要你轉化,要你放棄信仰。但是我始終不放棄,所以我一直在它們的嚴管隊裡面待著。」

有剛從中國大陸來到海外的法輪功學員表示,中共自從1999年7月20日發起對法輪功的血腥鎮壓,迫害至今已持續23年,希望為仍在大陸堅守信仰的同修發聲。

紐約法輪功學員Meise:「呼籲聯合國能夠幫助這些受迫害的同修、受迫害的人民,能夠促使大陸的修鍊者有一個自由的、寬鬆的修鍊環境,能夠早日停止這場慘無人道的迫害。」

章偉迪:「我每年都來,希望向全世界人民和聯合國官員呼籲,希望咱們共同來結束,這個(中共)對法輪功23年的迫害。」

現場還有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義工,向民眾徴簽打倒中共惡魔(End CCP)的請願書,獲得現場人士響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

【落馬官員】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判死緩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共政局。連續兩天,有四名「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獲得重刑。周四(9月22日),中共前司法部長、公安部副部長、前中央「610」主任傅政華,一審被判死緩。據明慧網報導,傅政華曾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周四,長春市中級法院宣判,傅政華以受賄罪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死緩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法院稱,傅政華直接或通過親屬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1.17億元,約合1650萬美元。

另外,傅政華以徇私枉法罪,被判刑14年。法院將兩罪並罰決定執行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中共紀監委通報稱,傅政華提供其它重大案件線索,有重大立功表現。

據公開簡歷,傅政華2005年到2021年,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局長,北京市委常委,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委員,司法部長及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等職務。

傅政華是中共確認的「孫力軍政治團伙」七人中的一員。另外三名成員,龔道安、鄧恢林、劉新雲,此前一天分別被判無期徒刑、15年和14年徒刑。

另據明慧網報導,他們都曾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

傅政華任職期間,曾策劃、發動「709」抓捕律師案、「敲門行動」等多項全國性迫害法輪功的行動,造成大量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關押、迫害致死。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傅政華至少發出五個通告,追究其責任。

海外法輪功學員已經把傅政華迫害人權的記錄,舉報給29國家政府,要求對傅政華及其家親屬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發籤證、凍結資產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

【落馬官員】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判死緩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中共二十大之際,當局火速對「政法虎」判刑,9月23日,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一審被判死緩。本周「孫力軍政治團伙」的七人中,已經有六人被判重刑。據明慧網報導,他們都曾積极參与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周五,長春中級法院宣判,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因受賄、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支罪,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緩刑期滿減為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法院稱,孫力軍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共計摺合人民幣6.46億元,還干預醫藥、金融等經濟活動,犯罪情節重大。

法院還說,孫力軍提供其它重大案件線索,有重大立功表現。

孫力軍2001年到2020年4月,曾任上海市衛生局外事處副處長,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國內安全保衛局局長,以及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等職務。

目前,「孫力軍政治團伙」七人中,傅政華、王立科周四被判死緩,龔道安、劉新雲、鄧恢林周三分別被判無期、14年和15年徒刑。只剩本月9日被捕的劉彥平還沒有宣判。

「孫力軍政治團伙」的後台被認為是中共前公安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以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和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另據明慧網報導,孫力軍曾參與「7·09」律師大抓捕及多項全國性迫害法輪功的行動,造成大量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關押、迫害致死。

「孫力軍政治團伙」七人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

20大前官場整肅 上海等省市6虎同日被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二十大前,習近平當局繼續整肅官場。9月29日,上海、湖北、黑龍江、遼寧、江蘇、西藏6個省市,又有6名高官被處理。其中4人被開除黨籍和公職,2人被起訴。

被雙開的4人分別是:上海市檢察院前檢察長張本才,湖北省政府前副省長曹廣晶,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宋希斌,遼寧省政府前副省長、公安廳長王大偉。

被起訴的2人則是:西藏前自治區副主席張永澤、江蘇省委前副書記張敬華。

這些人的罪名除了「非法收受巨額財物」外,還有結交政治騙子、搞政治投機、大搞迷信活動、為掩蓋「裸官」假結婚等。

在此之前,習近平當局重判了「孫力軍政治團伙」的7名成員。9月28日,又逮捕了中共最高法院前常務副院長沈德詠。外界解讀說,這些行動是習近平在20大前向黨內的反對派勢力發出重磅警告。

根據海外獨立人權組織「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這些被處理的中共高官,都參與了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迫害,手上沾有法輪功學員的鮮血。

 
 

分享本視頻: